台中市目前有109座共融公園,引起高雄市議員蔡武宏、陳美雅的關注,兩人認同台中市政府推出的「美樂地計畫」,以共融公園、陽光公廁及人本無障礙環境建置為三大主軸,要求高雄市政府要向台中市借鏡學習。  

高雄市議員蔡武宏、陳美雅指出,目前高雄共融式公園太少,不符合市民生活休憩需求,台中市政府推「美樂地計畫」擬定3年期程,認為高雄也該要有相關規劃。

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盧秀燕市長重視友善育兒、全齡共享的無障礙的公園綠地場域,台中市建設局於2019至2020年已完成109座共融公園,其中黎新公園(公93)更榮獲今年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第21屆金質獎殊榮,這個月嘉義縣政府也前來台中參訪交流。此外,透過辦理大專院校特色公園競圖比賽,邀請學生發揮專業與創意共同參與美樂地,目前已連續舉辦2年,部分獲獎作品的設計構想也納入公園開闢計畫內。

陳大田局長還說,今年特別擴大與各公民團體的意見交流方式,以「傾聽民意」匯集市民使用心得來淬鍊承辦同仁執行經驗,成為政策升級的養分,創造多贏局面!現正執行60座共融公園新建及改善工作,正廣納各界意見,啓動評估明年度共融公園改善標的,朝一區一特色遊戲場的目標邁進。

建設局表示,公園是民眾重要的遊憩場所,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在計畫執行期間同步進行美樂地計畫相關滿意度問卷調查,作為施政可滾動檢討的方向,同時辦理論壇與產官學界交流及教育訓練,提升同仁與時俱進的專業學習力。另結合民間資源共襄盛舉,營造企業認同感,歡迎企業團體認養(捐改建)公園等公共設施,多角齊下共創台中幸福好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