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四大公投案倒數,國民黨力拚「四個同意」,但有部分藍營縣市首長遲遲未對公投表態,引發黨內不滿,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被問及受到黨內批評、質疑,他強調市長要以行動保護人民健康、國家安全,並帶動產業發展,應該以「民意」為依歸。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一同出席遠見高峰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傳出藍營不滿侯有空今天出席活動「藍綠白合」,卻沒空拚公投?侯友宜先是說,剛剛談到所謂網軍的問題,政府要正視問題,有時候解鈴還是要繫鈴人,大家想想看這問題從何而來、要正視面對。

侯友宜稱,至於大家現在最關心的還是人民關心的議題,像是有關人民健康、產業發展等議題為主,主要現在還是市長的身份,要好好努力做事,人民關心的事都全力以赴,把握當下,更重要人民所擔心的一定全力做好,才是當務之急。

現場媒體追問,引發黨內批評後,是否將考慮出席公投說明會?侯友宜回應,自己已經講過很多次,市長最重要的是以行動保護人民健康、國家安全、帶動一些產業發展,他也相信國民黨內部有這些想法,其實我們應該以民意為依歸、全力以赴,好好守住人民健康,用市長行動對很多議題表示態度、關心。

柯文哲也幫緩頰稱,活在世界上,一個社會100%同意只有北韓,「我們不可能做一件事情,所有人都滿意,這哪有可能!」

鄭文燦則說,對於侯市長為難的地方,相信大家也都了解,北北基宜桃5縣市對核四重啟都不贊成,這是一個事實,首都圈有三座核電廠,1000萬人口,這80公里核災的逃難圈,若能讓核電結束,對台灣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