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日是24節氣中的「大雪」,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南投僅11.2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日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中南部則是晴時多雲,但要留意日溫差較大,尤其南部溫差可能達16度。另外,預估12日晚間將有新一波鋒面及冷空氣通過。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日清晨平地最低溫為南投縣中寮鄉11.2度、雲林縣斗南鎮11.8度;平地低溫前10名多位於南投、雲嘉南地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日北台灣偏涼,清晨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雨,預估午後北台灣降雨逐漸趨緩,東半部仍有局部雨;中南部則為晴時多雲、白天舒適早晚微冷的天氣,需要注意日夜溫差。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16至23度,中部12至27度,南部12至28度,東部15至26度。

而根據預報資料,明日東北季風仍持續影響,北台灣偏涼。吳德榮表示,9日至12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氣溫會逐日回升,東半部及北海岸則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皆為晴朗穩定,舒適微熱、早晚涼的天氣。

吳德榮指出,未來10天無強冷空氣,預估12日至14日將有新一波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半部有雨,不過冷空氣較弱,僅有北台灣稍微轉涼,其他地區影響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