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隨《英雄聯盟LCK賽區豪門戰隊SKT T1(今T1)拿下兩次世界冠軍的AD選手Bang於昨(6)日在個人Instagram上宣布了退役消息,目前效力於LCK賽區Afreeca Freecs的他將離開職業賽場並入伍服役。

出道於2012年九月的Bang在職業生涯早期曾先後效力於NaJin Shield、Xenics Blast以及當時Faker所在之SKT T1的姐妹隊,隨後他於2014年底加入了SKT T1,與隊五一同拿下了S5、S6世界大賽冠軍。與此同時,SKT T1也正式成為了有史以來第一支在世界賽連勝並拿下三個冠軍頭銜的傳奇隊伍。在2018年底離SKT T1後,Bang便遠赴北美,先後加入了100T以及EG戰隊。

Bang曾在2019至2020年遠赴北美。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Photo flickr

不過Bang在LCS的四個賽季中僅晉級過兩次季後賽,且100T與EG都未選擇與他續約。去年年底與EG解除合作的Bang睽違兩年再次回到LCK賽區,於2021賽季加入了AF戰隊。然而,Bang的發揮並未為戰隊取得好成績,AF在今年春季賽中以5勝13負的慘澹成績位列LCK倒數第二名,而Bang則在僅擔任隊伍先發選手四個月後就被新隊友Leo取代,坐上了板凳。

在職業賽場奮鬥了將近10年,Bang於昨(6)正式宣布退役消息,他表示:「一直以經驗在《英雄聯盟》職業選手之路上前進的我有幸結交許多可貴的朋友、累積珍貴的回憶並在人生裡達成許多成就。這些經驗對我而言彌足珍貴。我知道未來將有與現在所處環境完全不同的新事物與經歷在等著我,但我過去的經驗與成就將會成為我前進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