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PCS賽區勁旅PSG於今(6)日宣布,正式與去年底加盟隊伍的台籍中路選手Maple結束合作,成為繼打野選手River以及替補上路選手Kartis之後第三位在轉會期裡離開PSG的選手。

Maple在去年年底從LPL賽區的LNG戰隊離開並加盟了PSG,結束為期兩年的LPL職業旅程。在此之前,他還曾為LPL賽區的Suning戰隊效力一年,只不過在中國發展的期間,Maple僅打進過一次季後賽,且沒有任何國際賽晉級紀錄。Maple加盟PSG後,該戰隊於今年成功進入了MSI季中邀請賽,並且以絕佳的狀態打進了四強,雖然最終惜敗來自LPL的RNG戰隊,但PSG依舊締造了隊史最佳成績。

Maple在今年MSI上隨PSG拿下四強成績。 圖:Riot Games/提供

今年PCS夏季賽上,一路連勝的PSG雖然一度在季後賽中遭BYG爆冷擊敗,不過該隊仍憑著實力再度打進決賽,並最終完成對BYG的復仇,以第一種子身分入圍S11界大賽。小組賽首週狀態絕佳的PSG一度以2勝1負位列小組第二,然而該隊卻在第二週接連敗給了同組的RNG以及HLE,而在HLE靠著連下三城將戰績追平RNG的同時,PSG的晉級機會也一併被他們終結。

世界賽止步16強的PSG於今(6)日宣布Maple的離隊消息並表示:「本隊中路選手 Maple(黃熠棠)已和我們正式結束隊伍合約,感謝Maple這一年來為我們的貢獻。Maple自從加入隊伍後一直扮演隊上老大哥的角色。在Maple的領導下,我們也拿到了建隊以來,最好的成績。他在遊戲內和遊戲外的態度、熱情和專業精神是我們塔龍所有人都能效仿的好榜樣。再度感謝 Maple 這一年和我們一起闖天下。希望你一路順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