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嚴查網軍,蘇貞昌今(7)日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言論自由民主行動,我們都保護、尊重,但是違法的行為不容許,都會嚴查嚴辦」。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2021年南島民族論壇開幕式,並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在臉書發文給蘇貞昌說,蘇院長過去擔任美麗島辯護律師,為台灣民主 貢獻多年;解嚴34年來,一黨專政看似落幕,但其實只是「轉移」了,黨政軍從未退出媒體,對言論的扼殺、對自由的箝制也並未休止。但今天,政治人物、名嘴、網軍跟特定媒體卻結合成一條龍產業鏈,成為假訊息的幕後黑手。他們斷章取義、作哏圖,丟到特定粉專廣傳,再由名嘴、民代接手,抹黑、抹黃、抹紅無所不抹。塑造假民意、造謠帶風向樣樣來,玩到走火入魔處,人民早已分不清什麼是事實,也沒有道德底線。

柯文哲呼籲蘇院長遵守承諾,徹底嚴查網軍,不再讓有權力者運用國家資源對他人侵害。政府高層不能變成加害者、也不該是旁觀者,因為藉由互信基礎薄弱的社會牟利,本身就是一種罪惡。

對於林秉樞事件引發的網軍治國等爭議,蘇貞昌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言論自由民主行動,我們都保護、尊重,但是違法的行為不容許,都會嚴查嚴辦」。

對於美國白宮宣布因為中共迫害人權,決定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奧運,蘇貞昌說,台灣的子弟在國際賽會上揚眉吐氣,今年七月的奧運表現優異,大家一直都為選手爭取參與比賽的機會。不過國際情勢的變化,他也都嚴密注意,都會對各種情況妥善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