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沈富雄今(6)日於臉書上發表自己對高嘉瑜事件的看法,他舉動物世界為例做解釋,並提到高嘉瑜手中其實握有工具能讓自己減少傷害,「只要她輕聲一句:我要找館長!」。文末他也呼籲為人父母要給自家明珠更多些提醒。

日前傳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毆打案震驚了社會,沈富雄今日於臉書上以「高嘉瑜事件是愛 (LOVE) 慾 (LUST) 動力學 (DYNAMICS) 中最卑鄙最惡劣的一章」為題,闡述自己對男女失和主因的看法,並輔以動物世界交配法則解釋。

他提到體型大小、力氣強弱不足以解釋高嘉瑜不成人形,遍體鱗傷的慘狀。她手中握有的工具足夠使她趁早逃脫,減少傷害。「只要她輕聲一句:我要找館長!保證這位大渣男即時縮成小孬孬,奇怪的是,館長參加了他母親的告別式,卻迄今不發一聲」。

沈富雄補充綜觀動物世界(21 頻道動物星球),絶大多數是公大母小(蜜蜂例外),但公打母則頗為少見,是人類特有的現象。他並指出真正的導火線是「家」的組成與「配偶」關係的建構。(近些年則出現「同居」和「伴侶」的衍生物),一公一母同一屋簷下的長期相處,因婆媳、子女教養及理財等三大原因而導致磨擦、失和終至同床異夢。大打出手是劇情中不可少的情節。

最後他奉勸「吾家有女初長成」的父母們,有機會給掌上明珠些許提醒,她們大概不願聽,聽了也許也沒有用,但多少盡了為人父母的一番心意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