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網球星彭帥在11月初指控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曾性侵她,隨後消失近3個星期,有關彭帥現在是否安全,受到全球關注。德國獨立頂尖運動員組織「德國運動員協會」呼籲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提出相關證據,並要求對她的處境進行獨立調查。

彭帥曾高居網球女雙世界球后,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在考量他的遭遇以及其他選手的安全疑慮後,在上週宣布即刻無限期暫停在中國的賽事。對此,在ATP(職業男網總會)婉拒抵制行動後,ITF(國際網球總會)也表態,不會跟進WTA停辦中國與香港比賽。

德國運動員協會指出,國際奧會雖表示已與彭帥2度視訊通話,但國際奧會的聲明並未提供證據證明彭帥現在的安全、是否被脅迫以及是否能自由做決定。協會也支持WTA力挺彭帥,表示國際奧會應該遵循這種榜樣,把保護倖存者擺在政經考量之上。

而有關全球人權團體與其他組織以中國「人權紀錄不佳」為由,要求抵制明年北京主辦的2022冬季奧運,德國運動員協會表示,國際奧會應把保護運動員作為優先考量,同時應確保北京冬奧參賽選手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