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囚禁施虐毒打,長期沒有工作的林秉樞竟傳出有2300萬餘元存款,還被國民黨人士諷刺,當網軍可以累積千萬身價,豪擲藝術品,但有週刊爆料,媒體瘋傳一張由林署名購買藝術品給內湖尊彩藝術中心的173萬餘元支票,以及一張去年11月他個人帳戶,高達2300多萬元的提款明細,都是林秉樞教唆友人P圖偽造。

根據《鏡週刊》報導,林秉樞的友人兼秘書透露:「他把這些彰顯他身價的假單據存在手機相本裡,不時傳給友人,只為了證明有很多現金可以動用,但其實他連信用卡都沒有,才會住飯店的錢都要找人代付。」該人士指出,林秉樞不只很多身世假的,連身價也是裝出來的。

鏡週刊報導提到,該人士為了證明林秉樞的2300萬元存款餘額造假,又提供另一張同年度9月28日的提款明細,顯示該帳戶只有377萬元,與日前媒體流傳的明細單,金額落差極大。至於支付173萬元購買藝術品的支票,也是用軟體修出來的假支票單,他把購買骨董、水墨畫的品項到處傳給朋友看,為了證明自己的手筆及品味,才會委託友人幫忙做一張金額相符的支票。

43歲的林秉樞被起底原先是念中原大學,研究所念中央大學,目前無業的他在政治大學讀博士班讀了7年。林秉樞在2015年7月14日時要錢不成,竟逼父母跪在地上舉椅子,他還在一旁用掃把抽打,甚至拿刀恐嚇,林秉樞父母只好申請保護令自保人身安全。還有媒體報導指稱,林秉樞爽住飯店的卡費皆由他的父親埋單,長久以來替啃老的林秉樞繳帳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