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日前在說明會提供「炒米粉」,台中地檢署大動作約談26人,顏寬恒批此舉是「政治偵辦」。今(6)天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委會邀請法務部長蔡清祥、檢察總長江惠民、台中地檢署檢察長黃謀信等人,就「選舉、公投政治偵辦爭議」等事進行專題報告,引發是否違憲的爭議。對此,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表示,案件正在偵辦,這個動作並不合適,有違憲疑慮;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則說,希望重視不平等對待的狀況,並指出柯建銘自己都曾介入關說司法,說他「關說施壓」讓人想笑。

民進黨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今早受訪時表示,立委基於職權對行政單位做質詢是合理合法,但如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所言,此做法已有違憲疑慮。在檢調正在對地方選務偵辦的過程中,立院出現這樣的動作是不合適的。

國民黨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則說,司法本應獨立,但法律要有一致性,針對地方支持民眾自發舉辦的「炒米粉」事件,他認為兩方陣營受到不平等的對待,一方完全沒有訊問,自己的支持者卻分成3處訊問,希望大家正視此問題。

顏寬恒更指出,2013年全民電通案,柯建銘作為被告之一,卻違反立委職權行使法介入司法關說。他說,特偵組查出,柯要求最高檢檢察長在一審判決後不要上訴,明顯介入關說司法,而且還是正在審理的司法案件,也被學者批違憲亂政。現在柯指控他關說施壓,「恐怕一般人聽了都想笑。」

 

 

對於立院邀中檢報告查賄一事,顏寬恒強調法律不該不平等對待,並直指柯建銘就曾介入關說司法。   圖:顏寬恒競選總部/提供(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