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引發社會譁然,林男甚至在遭到羈押的路上,仍能對媒體大聲公開談論案件,此舉讓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質疑,前總統陳水扁過去被羈押前,高舉雙手喊了12個字,講了5秒鐘就被檢討檢調失職,林秉樞竟然還可以在被聲押的時候發表三分鐘看法,連卸任元首都不行的事,林秉樞竟然可以。

黃暐瀚表示,林秉樞結交政商名流,人脈關係綿密。這兩天有人在講:「林秉樞就像黃琪翻版,好會騙」,但他一點都不認同。他認為,黃琪是會騙,但林秉樞不只愛騙,會騙,一路騙,很多黃琪沒有的「關係」,他是有的。

黃暐瀚質疑,2015年還因為跟爸媽要錢不成,關鐵門打媽媽,還要母親下跪的林秉樞,現在銀行戶頭裡面,現金餘額超過2300萬?短短五年,財富暴增?錢,怎麼來的?

他進一步質疑,喜歡結交政商名流,這不意外,很多人都愛蹭名人,但你想蹭,還得看對方,給不給你蹭?包括小段、詹宏志(另外還有羅文嘉、呂秋遠)等名人,為什麼都變成林秉樞能直接通話、求助、LINE來LINE去的對象?「我就問,一般騙子,能做得到嗎?」黃暐瀚認為,林是一路騙,但不只騙,是真的有「關係」。

黃暐瀚回憶,記得2008年11月,阿扁在特偵組被上銬起訴,聲請羈押的時候,阿扁上車前,高舉雙手,喊了12個字:「政治迫害、司法冤獄、台灣加油」!之後車輛遞解阿扁到北院(開庭),為了不讓記者再次接觸,還故意走地下車道,關鐵捲門,不給拍。

「林秉樞何許人也?」黃暐瀚感到不解,「前總統喊個話,講了五秒鐘,檢調都要被檢討失職,林秉樞居然可以在被聲押的時候,緩步發表看法「三分鐘」!是誰給他的權力?連卸任元首都不行的事,林秉樞居然可以?這不奇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