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樞施暴案,衍生網軍案外案,有網友發現林秉樞的維基百科內容,12月2日曾被IP位址登錄在國發會的用戶修改,改動「曾與林秉樞合照或互動的名人」中,新增副總統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相關內容,國發會證實此IP來自公路總局。柯文哲今(6日)直言,假消息也不是只有台灣有,而是全世界普遍的現象,他認為國民素質愈來愈高時,就能抵抗,另是有權力者自己要節制。

台北市政府上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及黃珊珊、衛生局長黃世傑等人出席。

柯文哲會後受訪被問及有來自公路總局IP位址,修改林秉書維基百科資料,把柯文哲放進去,遭質疑是否國家級網軍入侵,柯說,也不要個案處理,這種網軍假消息不是只有台灣有,連美國總統大選「還不是打得一塌糊塗」,甚至當時指控蘇俄介入美國總統選舉。

柯文哲認為,這是一個全世界普遍的現象,只是說執政者、有權力的人怎麼節制自己的權力,就這樣而已。

他提到,自己還是那句話:「國家之力量在國民全體」,當國民素質越來越高時,就能抵抗這些東西,只是如果連美國總統大選都會受到網軍干擾,那其他國家發生也不是什麼怪事,只能靠國民素質慢慢提高,另外是有權力者自己要節制。

現場記者追問,那柯文哲認為現在有權力者會節制嗎?柯忍不住深嘆一口氣後說:「不要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