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日前透露,林秉樞將高嘉瑜打到全身是血、逼她簽下自白書、拍攝自白影片。高嘉瑜律師李永裕今天(6日)上午將影片作為證物交給地檢署,並指出高嘉瑜「被打得奄奄一息下,被錄下逼供影片」。

高嘉瑜被施暴案,李永裕上午11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全案進度,李表示,今天已到新北地檢署遞送事證,主要分成兩部分,分別為19秒的逼供片與脅迫書(自白書),其拍攝、書寫時間都是在11月12日,高嘉瑜「已經被打得奄奄一息下,被錄下逼供影片」,被逼迫錄製影片後,再寫下脅迫書。

李永裕說,已蒐集到林秉樞散布親密影片證據,散布對象仍在查證;媒體詢問,所拍攝的逼供影片是自己觀看?李回應,已有散布情形,已蒐集事證。

李永裕呼籲,有關單位能就這個案例所衍發條文不足部分修法,例如男女交往過程中,雙方同意下拍攝親密影片、照片,若分手後,被拍攝人要求刪除影片、照片,若拍攝人拒絕,應該要規定是構成犯罪。

馬文鈺日前爆料,林秉樞上月11日至12日痛毆高嘉瑜後,逼她簽下自白書,同時拍下一段影片自娛,逼問高嘉瑜,「馬文鈺是不是坐領高薪?」、「自白書是不是你自己寫的?」等語,馬文鈺為此批評林秉樞「不是人,是惡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