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高門檻音樂創作模式 只要靈感一現 人人皆可能成為下一位「神曲」作者

台灣曾引領亞洲音樂潮流,當時台灣所創作的中文歌曲風靡一時,然而在網路崛起後,人們能輕易的在網路上獲得歌曲資源,不如過去可以透過銷售專輯維繫版權收益。在盜版猖獗的年代,以歌曲版權、歌手經紀為主要收益的音樂公司逐漸因資金缺乏導致投資創作的量能逐漸下降,使得整個音樂創作產業作品與人數逐漸萎縮,造成市場惡性循環。在過去每推出一張音樂專輯平均需耗時一年,且從製作到宣傳費用至少需投資800萬台幣,由於音樂作品完成前難以進行市場驗證,往往需等待推出後才知道投資盈虧,在音樂市場利潤降低的時代這樣高投資、高風險的模式成為了市場痛點。

樂易創有鑑於此,全球首創利用AI大數據分析結合詞曲創作推出「樂點」APP。「樂點」APP能讓人人皆可輕鬆做出自己的歌曲,並在上面直接製作MV,讓歌曲開發時間縮短至最快5分鐘,上架後利用區塊鏈將歌曲版權上鏈,過程僅需在APP上支付曲風設計師模組的版權約500–1000元台幣的費用。透過樂點APP,只要有才華、有靈感,人人都能夠是下一位神曲創作家,完成的歌曲能在APP上直接進行市場驗證,若成為人氣歌曲還能將版權販售給音樂公司賺取版權費用;而對音樂公司而言,「樂點」APP將能提供大量的音樂數據,掌握市場動向,並且不需太多的事前投資,透過素人創作者的投稿便能蒐集到受歡迎的新作品。透過「樂點」APP,音樂創作將成為每個人都能輕鬆參與,且由於低投資、低風險、高報酬,解決市場痛點的同時也將活絡原本逐漸失去活力的音樂市場。

 

 

樂點APP產品特點。   圖:創夢市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