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施暴案衍生網軍爭議。昨(5)日有社群媒體文章指出,登錄在公路總局的IP修改林秉樞的維基百科資料,國發會經調查後否認修改。但今天PTT上又有網友爆料,台南市長黃偉哲維基百科上的暱稱從阿哲市長被改成「西瓜市長」,而IP位址被查出又屬於國發會。對此,黃偉哲表示,相關事件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他予以尊重,並說網路是工具,卻也可能帶來負能量,最重要的是人心的良善。

國發會昨日發聲明澄清,社群媒體文章「疑似匿名用戶透過政府IP修改維基百科事件」,表示國發會為政府網際服務網維運機關,故多數中央機關IP均以國發會名義登錄,經查修改維基百科的IP屬交通部公路總局對外上網線路使用。但公路總局清查防火牆紀錄後,確認並無連結至維基百科IP的紀錄,後續將再仔細查證,若有必要也將協請相關單位調查。

不過,PTT在今天又出現一則爆卦貼文「國發會IP匿名編輯的新受害者黃偉哲」,內容指出,台南市長黃偉哲在維基百科上的暱稱原本是「阿哲市長」,卻被匿名編輯成「西瓜市長」,而編輯的網路IP位址又被查出屬於國發會,發文網友說,「不知道又是哪個部會人員惡搞」。

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回應,相關事件目前已經進入司法偵辦,予以尊重。黃偉哲說,網路是工具,可以幫忙賣農產品,也可能帶來負能量,最重要的是人心的良善。他提及台南的張爸爸賣橘子籌措女兒醫藥費,此案件透過網路新聞曝光,希望大家能多多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