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名嘴指控,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施暴的林秉樞為國家安全局外圍人員,對此,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今天(6日)強調,這是毫無根據、純屬臆測,對於任何從事非法、冒用國安局名義的人士,國安局都會請司法機關偵查,「有關於個案,國安局已送檢調機關進行偵辦」。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安局、國防部等單位,就「行政機關於1218公投選舉期間遵守行政中立之作為及檢討」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高嘉瑜被男友施暴案,扯出網軍之亂,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質詢時詢問,目前網軍治國是否很嚴重?是否影響國安?林秉樞是否為國安人員?陳進廣回應,國安局一向秉持依法行政立場,目前情蒐重點在反制中共認知作戰,國安局積極、蒐集境外敵對勢力對我們的爭議訊息。

陳進廣指出,對於近期部分人士在政論節目宣稱是國安局外圍人員等語都是毫無根據、純屬臆測,希望各界不要以訛傳訛。

馬文君質疑,林秉樞以國安相關人員身分招搖撞騙,為何無法掌握?陳進廣說,國安局不會對任何政黨政治偵防,對於政治人物個人人際不會做相關偵防工作,對於任何從事非法、冒用國安局名義者,國安局都會請司法機關偵查,「有關於個案,國安局已有送檢調機關進行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