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報導,台北市一對夫妻謊稱「小黃卡」(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遺失,男子5月打完第一劑AZ後,又分別在6月、7月及11月注射了AZ、莫德納及BNT疫苗,其妻子也同樣打了四劑疫苗。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受訪直言「秀逗」(台語,腦袋短路之意),這又不是營養劑,「打這麼多幹什麼」。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台北市一對夫妻檔謊稱「小黃卡」遺失,至不同院所闖關重複施打Covid-19疫苗,男子5月先在醫院打了第一劑AZ,之後分別在6月、7月及11月底追打了AZ、莫德納和BNT;男子的太太也同樣打了四劑疫苗,引發北市衛生局注意,並特別通知提醒醫療院所,要注意這對夫妻。

柯文哲下午出席國家治理學院超大盃辯論賽頒獎典禮,並接受媒體聯訪,談及北市一對夫妻重複施打疫苗情況,柯笑說,「欸,這個疫苗不是補針欸!」、「奇怪又不是營養劑8次在幹什麼

柯文哲忍不住直呼,真的是「怪怪的、「台灣話叫『秀逗』」、「又不是營養劑打這麼多幹什麼?」他強調,理論上,健保卡插上去連上NIIS(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也就是健保資料庫應該就看得到「我回去查查看到底怎麼回事」。

媒體也詢問,怎麼看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於明年1月9日投票,民眾黨立場是支持罷昶還是挺昶?柯文哲嘆口氣後表示,最近這種罷免案罷來罷去,最近看晚上call-in節目(政論節目),都在中二立委補選,問題是都在起底、扒糞,這不是一個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

柯文哲說,媒體會這樣做,一定是有效、有人看,但比較健康的想法是,當作台灣社會民主進步的過程、陣痛。他碎念,晚上看call-in節目看一看實在是……「怎麼會花時間在討論這種鳥事!」柯忍不住搖頭。

記者追問對罷昶案態度,柯文哲直言,對於這種循環報復他很不喜歡,到現在為止還沒有立場,因為前天才突然通過,目前還沒有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