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樞暴打案,衍生政商界出面施壓媒體案外案,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遭質疑曾替林秉樞向週刊媒體施壓,他昨天透過2000字講述與林認識經過,否認施壓媒體,但坦承曾幫轉傳訊息給《鏡週刊》的老友裴偉,今(5日)發布聲明,宣布請辭總統府國策顧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民進黨網軍「神鬼交鋒」,並稱暗黑力量很嚴重,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趕快脫下「網軍的魔戒」。

朱立倫今南下台南進行公投宣講,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昨在新竹宣講公投提「新竹貢丸」,新竹市長林智堅批,朱立倫不應帶頭混淆視聽、企圖製造假訊息,讓新竹在地產業恐慌。朱立倫強調,自己是特別稱讚新竹貢丸都是用最健康、最好的台灣豬肉,絕對不容許如果有一天萊劑合法化,變成萊豬。

朱立倫認為,民進黨現在要開放萊劑、開放萊豬,這對於所有民眾健康的影響非常大,絕對不容許未來任何萊豬影響到台灣美食,並再次強調台灣美食都是最好、最健康的豬肉。

至於詹宏志請辭國策顧問,朱立倫說,網軍實在影響台灣太大、太嚴重,加上民進黨各派系跟民進黨的網軍,神鬼交鋒,大家惡鬥的狀況之下,讓大家看見到現在暗黑的力量很嚴重。

朱立倫直言,甚至有些是動用政府資源在養網軍,真的應該要徹查到底,他呼籲「蔡總統,趕快脫下來這樣的魔戒」,網軍的魔戒,可能覺得很好用,但它傷害台灣民主、傷害台灣社會的安全,甚至傷害很多人的人權,影響非常大,絕對不容許這樣網軍暗黑的力量來破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