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澳媒《Illawarra Mercury》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轄下的內伊拉瓦拉(Illawarra)區的3個城市於12月4日舉辦地方選舉。臥龍崗市(Wollongong)與殼港市(Shellharbour)將選出新任市長,不過沃龍崗市街道上出現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競選看板,當地記者嘲諷指出「市議員的選舉,到底誰會這麼蠢?」

澳洲ABC廣播電台(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資深駐伊拉瓦拉區的地方記者麥克拉倫(Nick McLaren)於當地時間12月4日,在推特貼出一張卧龍崗市街道懸掛的兩個競選看板照片,右邊是習近平,左邊是第3選區挑戰連任的市議員馬丁(Ann Martin)。

麥克拉倫在貼文中寫道:「顯然,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正在競選臥龍崗市議會第三選區。說真的,誰會那麼蠢?」

而底下網友對此則回應:「選舉委員會能懲罰這問題嗎?這應受到譴責!!」、「典型的自由派。還記得上次聯邦選舉中的拉格迪斯·劉的海報嗎?」、「別小看他(習近平),他曾在選舉中獲得100%的選票」、「我今天在城裡也有看到,有些人太遊手好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