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惡男粘玉德長期對王姓妻子及 6 歲繼子家暴,受害者三度報案並透過網紅正義哥爆料,整件案情才曝光。對此,前立委黃國昌今( 5 日)痛批,社會譁然後,檢警才急忙動作善後,並質問,台灣社會何時變成凌虐妻兒的家暴犯,只要有權有勢,權責機關都可以當作沒事?並說,沒想到一位囚禁妻子、狠踹孩子的慣性家暴犯,竟然在我國的社會安全網中,只因憑恃著自己的背景、家族的政治權勢,長期遭到縱容包庇。粘玉德預計今日移送檢方複訊。黃國昌要求,彰化縣政府必須給社會一個交代。

這對慘遭暴力相向長達 2 年的母子,早已向彰化縣警局長吳坤旭投訴。結果,這位妻子事後接到轄區鹿港警分局洪堀派出所的電話,卻非關切家暴案情,而是埋怨王女「越級投訴」。對此,黃國昌忍不住怒罵「WTF!」。

王姓妻子今年 7 月再度遭到毒打之後,向警方報案,根據受暴妻子指述,警員到場後,竟只聽信家暴男叔叔的片面之詞,認為是夫妻吵架,連王女都沒見到、筆錄也沒做,就直接離開現場。導致王女事後再度慘遭粘男的暴力施虐。

黃國昌表示,因為這位家暴男的叔叔,就是福興鄉代表「粘文交」,家暴男的伯父粘明隆,則曾任鄉代會主席,而已故前副議長「砂石教父」粘仲仁則是家暴男的叔叔,連國民黨彰化縣黨部副主委粘勝傑,也是家暴男的遠親。粘玉德在彰化福興鄉的家族勢力相當龐大,妻兒被家暴 2 年期間,左右鄰居都相當清楚,卻沒有人敢出面報案,就怕被粘家人「處理」!

事情爆發後,彰化縣警方昨( 4 日)晚間在台中將粘男拘提到案,全案依傷害、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王女稍早也帶著孩子到地檢說明,王女表示,希望依殺人未遂法辦,不要只是輕輕的傷害罪,雖然知道粘男被羈押,但清楚他很快就會被放出來,屆時他們母子又陷入恐懼中。

王姓母子長期被家暴,忍不住在 7 月 28 日報案,但兩名員警到場後卻聽信粘男家人片面之詞後離開,讓王女再次被毆打,於 29 日再次通報,警方才受理,並由社會局介入下安置王姓母子。

粘玉德長期酗酒,經常回家要錢,只要要不到錢,就會對其母子拳腳相向、痛毆洩憤,過程令人髮指。根據王女描述,粘男不僅常毆打母子兩人,更曾經逼她跟孩子吃下魔鬼辣椒。王女說,粘男逼他們下跪把吐出來的辣椒吃掉,不然別想活。

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那些曾經受理又置之不理的執法人員,應該以共犯身份接受調查」、「官官相護就是這樣來的」、「可悲的政府」、「修法才是唯一辦法」,但也有網友直指黃國昌「在您發文的同時,請問您開始處理了嗎」、「原來黃國昌的處理方式就是發文譴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