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今(5)日指出,他的支持者炒米粉被檢警調約談,但蔡英文選舉時「全國都炒」,賴清德副總統昨天帶著林靜儀參加在餐廳辦桌的千人活動就沒事,如果對顏陣營賄選的指控是事實,為何不把我們抓起來?還讓我們繼續選舉?

顏寬恒的霧峰競選總部今天成立,他告訴鄉親,檢警調大動作約談他的支持者,是企圖影響選舉,製造寒蟬效應,讓大家害怕,目的就是要他落選。蔡英文選舉時全國都炒,林佳龍到梨山辦攤,有龍蝦生魚片,但他的支持者就被約談。他向里長鄉親們道歉,請大家千萬不要害怕,「我絕不會被打倒,堅定的向前走,大家不用擔心,當我的靠山,一定要當選。」

顏寬恒說,落選後這兩年沒有假日,每天花超過12小時在選區內忙來忙去,到處看得到他,不能因為落選忘記大家。這次選舉是對他的重考,他要重新站起來,再一次接受檢驗。

顏寬恒說,現在是全媒體全網路對他們父子抹黑,如果指控的都是事實,為何還讓我們在外面選舉,為何不抓?就是要影響選舉結果,計畫成功了,候選人落選了就一筆勾銷,不起訴不調問,所以大家絕不能中計。

顏寬恒說,米粉不能炒,連攤也不能跑,許多人民團體例行性活動、婚喪喜慶、家長會、廟會,只要他有去跑攤,就歸為他的造勢,是幫他買票賄選,而昨天賴清德帶著林靜儀到沙鹿參加一場60名年輕人團體的活動,也到清水一家餐廳參加宗教團體,有上千人,而且還辦桌,現場沒有國民黨的民代,這種為民進黨舉辦的活動,算不算賄選?請用相同標準與態度來檢視任何人,包括顏寬恒。

顏寬恒說,現在只剩瓶裝水可以給鄉親,不僅資源不足,也被嚴重干擾與差別待遇,對鄉親很不好意思,來到現場的人也會擔心因為支持在野黨候選人,會被法律不公平對待,這是普遍存在隱形的危機感。

顏寬恒被問到為何黨主席還沒來助選時說,我們擔心民進黨用全黨還有全媒體全網路檢調介入,這是我們每天面對的,所以要一步一腳印到選區內,每個角落去拜託,這才是勝選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