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今(4)晚在中市東區及南區連跑兩場公投宣講,他表示,國際情勢發展對台持續友善增溫中,防疫有成的好成績,就應該讓正能量延續,只有投出接軌國際的四個不同意訴求,才不會讓國際支持有所猶豫。

賴清德今天分別到南區醒修宮及永興宮宣講,有立法委員黃國書、何欣純、洪申翰、黨部主委李天生等人到場,主辦人分別是市議員鄭功進邱素貞

鄭功進表示,公投綁大選本身就是勞民傷財,一次十幾張選票,光是領票、分票就是困擾。

市議員參選人鄭紹頡也指出,沒道理一邊反核食卻又擁核電,相信兩套標準,絕對難以取得人民認同。他強調,公投這項制度的產生,主要就是為了彌補代議政治的不足,希望能直接體現最真實的民意,作為執政者施政的依據。因此,若要真正的「對事不對人」,公投就不應綁大選。

市議員邱素貞、國光里長陳雅惠表示,為了台灣安全、經濟發展、為了台灣這塊土地,為了後代子孫,她們呼籲鄉親12月18日針對「重啟核四、三接遷離、反萊豬進口及公投綁大選」,投下「四個不同意」票,展現民意,不要讓國民黨再亂下去。

賴清德到中市南區醒修宮公投宣講。   圖:市議員鄭功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