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李國毅昨天下午駕車時,在路口違規迴轉被警察攔下,驗出酒測數值超標。李國毅事後在臉書坦承,當天是女兒的滿月酒,但小孩一時覺得不舒服,才會著急著要把車開出來。他雖然公開認錯道歉,不過許多網友認為無論任何理由,就是不能酒駕

據了解,李國毅4日下午在新北市新莊區駕車違規迴轉,被警方攔下,酒測值達0.33mg/l超標,車輛因此當場吊扣保管,李國毅也在警方詢問下坦承酒駕,依公共危險罪被移送法辦。

李國毅在臉書發文坦承,當天中午是女兒的滿月酒,不過小孩卻一時覺得不舒服,身為新手爸爸,急著想要將停在對街的車開出停車場讓太太接手,才違規迴轉被攔下。他表示,酒駕沒有理由,已經認錯配合並且接受處罰,「即日起會深刻反省並且永不再犯!做了不好的示範,在此鄭重向社會大眾道歉」。

李國毅的老婆事後也在Instagram解釋,當時正處於漲奶的緊張情況,先生擔心自己的開車技術不好,先幫忙把車子開出停車場迴轉,沒想到就被攔下來。她坦言平時知道酒駕是非常不應該的,但這次真的是「有點著急」。

李國毅出面公開認錯,許多網友表示勇敢坦承面對過錯是好事,但也有網友留言表示,「可以理解,但不能原諒,畢竟酒駕害得多少家庭破碎」、「千百種理由就是不能酒駕」、「不論有任何理由,不能做的事情就是不能做,總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