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受暴案持續延燒。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指控,相關報導出刊前,有人向媒體高層施壓,其中 PChome 董事長詹宏志、科技大老宣明智與一個「黨內前輩、集團總司令、很兇、台北大老」,被影射就是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這 3 人施壓的最用力。

而段宜康昨 (3) 日晚在臉書表示,曾在出刊前和週刊聯繫過,但並未施壓,且林秉樞對自己的說法一變再變。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 4 日)不滿地表示,段宜康必須站出來面對媒體接受提問說明很多事情,而非只用臉書發文就以為可以低調避風頭,並對段宜康提出 4 個問題。

徐巧芯今日於臉書發文表示,她發這篇文章其實也很害怕。因為連高嘉瑜陣營都認為是不能說出名字的人,那她身為民進黨的對手國民黨,很可能被「暗黑力量」整肅的更慘。但她說,如果不站出來要求他們講清楚,「網軍治國」的迷霧永遠無法吹散,人民可能會一直活在虛假的網路輿論操作中而不自知。這些暗黑勢力不只控制輿論還會影響媒體,並以各種低劣的言語威嚇政敵,甚至成為暴力犯罪的幫兇,而讓這種新型態的「網路黑金」越發猖狂。

徐巧芯說,雖然她只是個國民黨的小蝦米,但她仍然要站出來向民進黨的派系大老段宜康先生提出 4個問題 :

其一,段宜康與林秉樞的長期關係是否涉及網路操作。據段宜康稱,他跟林秉樞十年以來有 Line 跟 FB 的互動,徐巧芯進一步詢問道,那是否有涉及「網軍」業務,或是指導林秉樞在網路上進行組織,打擊異己、攻擊在野黨?並據馬文鈺昨天以「金主」稱呼段宜康,詢問段宜康,所認識的林秉樞是以什麼身分、做什麼工作、從哪裡賺錢?是否曾經提供資金並交付過任何任務給林秉樞?

其二,林秉樞在外「招搖撞騙」是否是因打著「段老大」的名號才得逞?徐巧芯分析稱,如果沒有段宜康這位新潮流的「老大」,民進黨那麼多聰明絕頂的政治人物,應該沒有傻到都買他這位「小弟」的單。並以 2020 年 11 月馬文鈺在會議中說段宜康是二十年新潮流一事,說明段宜康有神通廣大的能力能得知該事並且氣到發文抨擊,但林秉樞在外招搖撞騙的時候這個探聽的能力就突然消失了。提出質疑說,到底林秉樞在外的招搖撞騙,是疏於防範還是刻意默許?

其三,段宜康得知高嘉瑜受暴後為何持續與林嫌通話?徐巧芯稱,段宜康在 11月 25 日就得知了高嘉瑜是林秉樞的女友,且週刊告知林嫌可能涉及暴力甚至限制人身自由,但段宜康有沒有先去關心自己同黨的立委高嘉瑜,竟然還繼續以「應付」為名,替林秉樞探聽情報。徐巧芯認為,照理來說任何人在得知該案涉及對自己同黨立委並涉及暴力後都不應該再與嫌犯聯絡,為何 11 月 29 日還持續與林嫌通電話,那 3 分 57 秒的通話內容談了什麼,是否有涉及串供?而馬文鈺所提的「錄音筆」當中的內容又是什麼,段宜康是否知情?

其四,是否曾向對週刊有影響力的人物提出林秉樞的要求?徐巧芯說,「施壓」媒體還是「關心」媒體只在一線之隔,段宜康有沒有曾經向能夠影響鏡週刊的人士通話,提出林秉樞的要求「不要刊登林的姓名」?這種特殊的「關心」如果沒有新潮流的身分背景又有誰能夠做到?是否也對於與自己同派系的政治工作者,以此手段「關心」過應該監督政府的媒體第四權?

徐巧芯驚呼,一個讓馬文鈺怕到「不敢說出名字」,而且描述他的形象是非常兇狠的段宜康,竟然對於糟糕透頂的林秉樞好聲好氣,實在是一件令人訝異的事情。

最後,徐巧芯說,新潮流不該是國家的主人,國家也不應該被塔綠班網軍操控,神聖的國家權柄不該被暗黑勢力把持。請新潮流的「段老大」勇於出面釋疑,不要跟李柏璋一樣在網路上塑造成「受害者」。徐巧芯也批說,從政多年的段宜康前委員,把自己描述得跟李柏璋一樣像個「社會新鮮人」,是今年度最大的笑話。

段宜康貼出過往與林秉樞的對話內容。   圖:截取自徐巧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