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引出林透過「台獨機關槍」李柏璋疑以「沒品維尼」帳號在 PTT 帶風向;李柏璋也被指控涉入民進黨黨內初選。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4)日說 :「蔡總統妳真的應該站出來,好好的制止這樣的行為,甚至要檢討一下為什麼綠營執政變成網軍治國?網路世界這樣子的言語暴力或網路暴力,實在是嚴格要禁止的」。

朱立倫今日上午出席在台北文山花木市場舉行的「1218螞蟻雄兵 公投宣講」,並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提問,有關高嘉瑜的事情變成民進黨網內互打?朱立倫說,他很感慨。對於所有的暴力,都是強力的譴責,包括肢體暴力、包括透過網路的言語暴力,為什麼要用這樣言語的暴力來攻擊一位女性?尤其也看到的確這個背後很多是綠營的網軍。

朱立倫說 :「蔡總統妳真的應該站出來,好好的制止這樣的行為,甚至要檢討一下為什麼綠營執政變成網軍治國?網路世界這樣子的言語暴力或網路暴力,實在是嚴格要禁止的」。

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昨日成案,並將於明年 1 月 9 日投票,罷免案領銜人鍾小平說現在要交棒國民黨,讓藍綠對決。對此,朱立倫說,對於中正萬華地區的民眾,國民黨是尊重民意,一切以民意為準,在地的民意怎麼去反映,都予以尊重。

朱立倫說,前一段時間也都是非國民黨體系在運作的,那國民黨還是尊重在地的民意,現階段全力的拚公投,以四項公投,全力來努力。

對於明年教召延長 14 天,媒體詢問朱立倫是否贊成恢復徵兵制嗎?朱立倫說,現在就是徵兵制,不要搞錯了,現在只是徵兵制的役期長短而已,其實對國家安全來講,最重要的是透過各方,包括外交國防、經濟國防、兩岸安全,各樣的方式都可以來支持國防,如果單靠徵兵的延長、單靠購買武器,那是造成整個年輕人最大的損耗,這個一定要全方位的、重新來檢討國家安全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