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副總統賴清德諷刺有人說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毒性多250倍,「那藥頭賣萊克多巴胺就好了,不用賣搖頭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4)日批評,曾幾何時中華民國的副總統怎麼變成萊劑的藥頭呢?事實上,它是禁藥,在台灣是禁止使用的,如果照賴副總統這樣的講法,那不就開放、所有的台灣農民通通可以用萊劑,以後通通都吃萊豬。

朱立倫今日上午出席在台北文山花木市場舉行的「1218螞蟻雄兵 公投宣講」,並接受媒體訪問。

萊豬公投領銜人蘇偉碩曾誤稱萊克多巴胺毒性比搖頭丸大250倍,後來雖然坦承論文數據引用錯誤,改口稱1/4。但賴清德昨日出席「第13屆紀念王創辦人永慶先生國際醫學教育研討會」則說,「外界說其功效比搖頭丸大250倍;我們是醫界的人都很清楚,它不是毒藥,應該要向社會說明,如萊克多巴胺真的比搖頭丸大250倍,那藥頭賣萊克多巴胺就好了,不用賣搖頭丸。」

對此,朱立倫受訪表示,曾幾何時中華民國的副總統怎麼變成萊劑的藥頭呢?「你為了要宣傳萊劑、支持萊劑,你已經變成萊劑的藥頭。這個的比喻跟陳吉仲講說豬吃萊劑等於人吃健康食品又有什麼兩樣呢?」

朱立倫說,事實上,它是禁藥,它在台灣是禁止使用的,如果照賴副總統這樣的講法,那不就開放就好了嗎?「你就大聲的告訴大家,所有的台灣農民通通可以用萊劑,台灣以後通通都吃萊豬,你可不可以告訴大家可以吃萊豬?包括台灣的萊豬都可以吃嗎?請你大聲說出來」。

媒體也詢問,今天算是首度跟前總統馬英九在公投宣傳同台嗎?朱立倫則說,那天在台中不算嗎?或在其他地方不算嗎?他上禮拜跟馬同台,上上禮拜也跟馬同台,今天好像要跟馬同台,明天也要跟馬同台,都常常同台。

媒體詢問,侯友宜都沒有出席公投宣講活動,朱立倫則說,侯市長一定會用他的方式,適當的時機表達他對公投的支持,大家拭目以待,尊重侯市長。

國民黨4日在台北文山花木市場舉行的「1218螞蟻雄兵 公投宣講」   圖:國民黨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