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毆打案引發各界關注,事發後,PTT上的林秉樞「洗白文」被質疑是網軍亂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表示事情已經進入司法偵辦,依法查處。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被問對此事的看法時,他笑說「查到都查他們自家人啊」,還說連行政院都花錢養網軍團隊帶風向,已經變成整個社會的現象。

高嘉瑜被家暴事件意外扯出網軍洗白加害人林秉樞幫帶方向,甚至有網友發現高嘉瑜在節目《新聞大白話》直播時出現3則詭異「斗內」,囂張恐嚇「妳私人不堪的事情想要被公開嗎?」、「妳自己想清楚,想不想爆料」、「妳自己也有違法事宜,妳要想清楚」。對於網軍帶風向一事,蘇揆今受訪表示,,該事件已經進入司法偵辦,就依法來查處不法。

柯文哲下午出席樂齡運動指導團成果展,媒體問他網軍有辦法查出來嗎?柯笑說「查到都查他們自家人啊」,對於外傳藍綠白都有網軍,柯則表示,「如果說白(民眾黨)有就是最冤枉,我們根本沒有錢買網軍,那還是很花錢。」

柯文哲指出,有時候常常遇到類似高嘉瑜事件,這種黑暗面才被掀開,這種就是產業一條鏈,常常找人做假新聞,晚上名嘴就跟進,再來就是網軍ptt帶風向、做梗圖,長期以來就是這樣,這也是台灣目前的亂象;不過他提及,自己常說不管發生什麼事,都當作社會進步過程中的陣痛,但不是很健康的現象。

對於林秉樞稱認識很多綠營高層,可能還有很多未爆彈?「多的是」柯文哲表示,長期這種網軍帶風向、做梗圖的手法,大家都曉得,他還說連行政院都花很多錢在養這種團隊,這已經變成整個社會的現象;媒體問是否認識林秉樞?柯回「不認識。」

網軍事件是否會讓綠營反害到自己?柯笑說這種事情太多了,「冠軍牛肉麵事件是最典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