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拚疫苗覆蓋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開放賣場、百貨增設接種站,讓民眾可隨到隨打。台北市長柯文今(3)日受訪時指出,北市每週可提供28萬劑的服務量能,事實上,連5成都打不滿,質疑中央「舊的據點都打不完了,開新的據點做什麼?」直言這樣的設計「真的是中央跟地方脫節」。

對於中央將開放增設疫苗施打場域,柯文哲表示,現在連疫苗的種類和數量都還不知道,究竟要怎麼打,他還沒想好,周末會要求主管進市府開會討論,不過,他認為疫苗政策還是要按步就班。

柯文哲說,就目前台北市每星期可提供28萬劑注射量,民眾接種需透過中央的平台預約,但最近這幾期的配對率很差,他也想知道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我認為,顯然中央疫苗預約系統已經失靈了,可能有些人打了,但沒取消掉或怎樣,所以我們怎麼打都打不滿。」

柯文哲指出,如果在目前體系之下,台北市每星期可以打到28萬劑都打不到五成了,中央又去開新的據點幹什麼?舊的據點都打不完了,「我覺得,那個設計實在是…,有時候真的是中央跟地方脫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