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甫落幕,媒體爆料指論壇前,北市府有將市長柯文哲的致詞稿提供給上海,但上海方面卻未提供給北市,上海市龔正發言大談統戰言論,柯文哲致詞時卻未對此反駁,引發議員痛批「被中國吃豆腐」。柯今 ( 3 ) 日受訪回應,論壇是來交流,不是來吵架、來辯論,可以你講你的、我講我的,但不表示是贊同對方的講法。

柯文哲說明,雙城論壇會前,北市與上海兩方會交換稿子,目的就是不要講出我們不能準備的。他強調,論壇是來交流,不是來吵架辯論的,「所以我們的態度是,你講你的、我講我的。」

柯文哲指出,就像如果他要替遠東集團講話,會先表明態度,說明會善待在台灣的陸生、陸配,但也會要求在大陸的台商權益要被保障,而且要和平合法的方式來解決,「這種會談就是每個人表達他的意見,就是這樣而已。」

媒體追問是否事前知道龔正會脫稿演出?「他沒有脫稿,照他唸他的」柯文哲重申,兩方交流不是吵架辯論 :「你講你的、我講我的,你講的話,我聽到、知道,但沒有表示說我贊同你的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