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9日進行投票,日前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遭連環爆料,尤其「顏家的土地」更是眾人關注的焦點。近日顏寬恒被爆出在台中市南屯區利用都市計畫中兒童遊戲場用地蓋招待所,涉及違建。對此,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3)日發出一張自製的「顏寬恒地標」,表示自己還沒看過把自家地產連起來就可以構築「社會安全網」的。此文引起大批網友熱議,「恍然大悟,原來他真的是土地的主人,只有這句話沒說謊。」

之前顏寬恒加入罷免陳柏惟的義工行列,那時他在臉書寫下,「一路走來,終於到了最後幾天了,整個執政黨舉全國之力對我們指指點點,來我們的家鄉如入無人之境。這些人一輩子沒住過我們的故鄉,卻想要當我們的主人,決定我們的命運。」他說,沙鹿、霧峰、大肚、烏日、龍井的鄉親們,這裡是我們的故鄉,我們要創造我們的歷史,找回我們的榮耀,光復我們的故鄉!十月二十三日,鄉親們,出來投票,讓全台灣明白這是我們自豪的故鄉,更喊出,「我們才是這塊土地的主人!」此文一出,有人發現顏寬恒真的是「這塊土地的主人」。

陳柏惟今在臉書PO出「顏寬恒地標」,「堅持?正義?耕耘?」他說,2020選立委的時候,看到競選對手的宣傳車,想聽聽對方(顏寬恒)說什麼,耳中傳來熟悉的旋律:「有人出世就好命,阮是用命在打拚。」陳柏惟一聽,呼了自己一巴掌,「會痛、不是在做夢」。

「把拔,什麼是社會安全網」,「我書讀得不多,但把拔什麼都可以買給你」,陳柏惟酸,生眼睛發眉毛,還沒看過把自家地產連起來就可以構築「社會安全網」的。「選這樣優秀的立法委員候選人,土地有夠正義、社會有夠安全、違建有夠大氣、銀行不用處理、好吃不是秘密、電動促進經濟、碼頭改善空氣,一家人就可以搞定」。他痛批,「有夠正義、有夠堅持、有夠耕耘」。

網友看到紛紛回應,「這麼密集是要幫台中人點穴膩?」、「想不到這輩子有機會見到大富翁四中的傳奇神明『真·土地公』。」、「不知道的以為在下圍棋。」、「土地證億啦!」、「經過應該都忘了這塊土是我的。」、「這是在玩大富翁了吧。」、「他說社會安全網沒有騙人,是真的!」、「這是大甲媽的安全網吧。」

中二補選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在之前主打「當地」戰術,喊出「我們才是這塊地的主人」,結果有網友發現,顏家的確在台中有多塊土地,真的是「這塊地的主人」。   圖:擷取自顏寬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