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 11 月 29 日,美國《福斯新聞》主持人羅拉·洛根 (Lara Logan) 在節目中將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和「納粹醫生」約瑟夫·門格勒相較,引發熱議。對此,佛奇直指 :「這是對所有大屠殺受害者的侮辱」,並稱洛根的言論是對自己的誹謗。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洛根在 29 日晚間的《福斯新聞黃金時間》(Fox News Primetime)中說佛奇在「很多人眼裡不代表科學,而是代表約瑟夫·門格勒。」

報導稱,約瑟夫·門格勒是德國納粹黨衛隊軍官和奧斯威辛集中營的醫生,曾對集中營裡的猶太人進行殘酷的人體實驗,故被外界稱為「死亡天使」。

而洛根這番言論引發軒然大波,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11 月 30 日,奧斯維辛博物館官方推特發文表示 :「在關於疫苗、疫情和拯救人類生命的人的辯論中,利用奧斯維辛偽醫學實驗受害者的悲劇是可恥的。這是對受害者的不尊重,也是道德和智力衰退的可悲症狀」,美國猶太人委員會(AJC)則發文稱洛根的言論「非常可恥」,並要求其道歉。

當事人佛奇在週四晚間接受 MSNBC 專訪時被問及此事,他表示這種比較「既荒謬又噁心」。「她說的話是不合情理的,這是對所有大屠殺受害者的侮辱。」、「她對我完全是誹謗,像平常一樣完全不知道她在說什麼。」佛奇憤怒地表示。

報導指出,洛根並未對此事有任何回應,《福斯新聞》也保持沉默。而洛根在節目中發表爭議言論已並非第一次,她在 11 月 28 日的節目中斷言瑞典「沒有接種疫苗」,但事實上,整個瑞典至少接種了 1,560 萬劑疫苗。另外,今年 9 月,洛根在另一檔節目中聲稱,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的新冠病毒 mRNA 疫苗「不是真正的疫苗」,指責拜登政府「隱藏疫苗副作用的證據。」

儘管爭議不斷,洛根卻聲稱,《福斯新聞》並未對此表示任何意見,「從來沒有人對我說過什麼。」她說。

由於洛根在推特上曾發表右翼陰謀言論,故被 CNN 評價為「右翼頻道最具陰謀論的主持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