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叫車平台Uber的乘車安全長期受到外界關注,為改善這個問題,Uber打算在美國開始測試乘車錄音功能,確保駕駛或乘客在遇到緊急狀況時,整個過程都能夠即時被記錄下來。

Uber的乘車錄音功能兩年前已經在拉丁美洲地區開放使用,涵蓋當地14個國家,如今將首次在美國推出。駕駛或乘客遇到不安全的情況時,可以直接點擊介面中的按鈕開始錄音,如果只有其中一人開啟錄音功能,那麼另一名駕駛或乘客也會收到通知。

Uber表示,這些語音檔案都會加密儲存在用戶的裝置當中,連Uber也無法開啟,只有用戶在主動向Uber通報安全問題時,受過訓練的安全專員才有辦法針對檔案進行解碼,並且在讀取檔案內容之後決定後續解決方式。

Uber曾經在2019年揭露,公司在2017年到2018年之間共收到6,000件性侵通報,以及107起道路死亡報告。

此外,Uber指出許多用戶承認有時候在搭車時不會繫安全帶,尤其是較短的車程更容易發生這樣的狀況,讓駕駛感到相當尷尬。為了確保乘客在搭車時都能確實繫好安全帶,Uber也推出了新的語音提醒功能,以維護乘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