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原定要在110日開始實施13天回辦公室上班的政策,但隨著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在越來越多國家現蹤,Google宣布將延長居家辦公模式,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的上班政策也將視各地情況調整。

CNBC》報導,Google安全副總裁Chris Rackow向所有全職員工發送信件表示,公司計畫等到新年再決定美國員工是否該回歸辦公室上班,原定110日開始實施的新規定將往後順延。不過Rackow仍鼓勵所有員工,如果情況允許的話,可以盡量返回辦公室,重新熟悉以往的工作模式。

Rackow指出,Google目前重啟了90%的美國辦公室,這幾週以來,差不多有40%的員工已經進公司上班。

Insider》也取得Google歐洲、中東和非洲區域總裁Matt Brittin發送的內部信,指出由於Omicron增加了全球疫情的不確地性,而且科學家還在研究這款變種病毒的傳染力,因此公司將根據各地的疫情狀況,決定是否要讓員工回到辦公室。

美國政府昨天通報國內首例Omicron個案,隨後紐約州也通報發現5Omicron確診者。在此之前,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Omicron病毒至少已經在全球23個國家被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