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2日默默地在官網上架新產品,繼日前推出的不鏽鋼口哨Cyberwhistle,這次是定價1,900美元的兒童專用電動四輪越野車Cyberquad,才不到一天時間就已經被搶購一空。

根據官網產品描述,這款四輪越野車的設計靈感是來自於特斯拉先前發表過的電動皮卡車Cybertruck,採用全鋼製的框架、LED燈條以及鋰離子電池,最高時速達16公里,若充飽一次電需要5小時,且最遠可以駕駛約24公里的距離。

該產品在官網上架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已經被搶購一空,而特拉日前推出的不鏽鋼口哨Cyberwhistle一樣是源自於Cybertruck的設計理念,在網站上也顯示缺貨。

其實特斯拉在2019年發表Cybertruck時,便在會上同步展示了成人專用的Cyberquad越野車。當時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表示,Cyberquad可以直接連接到Cybertruck進行充電,而Cyberquad初期只會和Cybertruck共同販售。

備受期待的Cybertruck原定在2021年開始交車,不過相關日期卻一延再延,加上近期全球面臨供應短缺的問題,馬斯克表示,特斯拉預計要到2022年底才會開始生產Cybertruck,最快2023年底才有辦法量產。

Cyberquad的設計靈感來自於特斯拉的電動皮卡車Cybertruck,採用鋼製框架。   圖:翻攝自Tesla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