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處於新北市大漢溪左岸的樹林山佳荷花池,在歷經長時間一連串的大改造下,脫胎換骨以全新面貌再次與市民朋友見面,並搖身一變,蛻變成為樹林新秘境!

早期的山佳荷花池是雙北地區最大的荷花池,但隨著時間逐漸陸化,導致荷花池漸漸地變成廢塘。而為了找回當初欣欣向榮的模樣,新北市政府團隊竭盡全力的重新整頓,要使山佳荷花池再現風華。

為呈現原始自然風貌及渾然天成的秘境氛圍,高灘處以低強度開發原則,藉由原始自然素材進行大改造,將廢塘雜草及淤土清理,並規劃幽靜的環池步道、賞荷步道以及最佳打卡點-心型島。其中以愛蓮小徑劃分為兩大區塊,分別種植睡蓮及荷花,營造出荷花隨風搖曳而睡蓮精緻小巧的優美景緻,成為樹林河濱的私房秘境。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河濱公園一直以來都是市民朋友休閒娛樂的好去處,而繼先前的沐心池,此次市府重新將荷花池整頓,為的就是打造遊憩體驗、生態保育並存的樂活水岸環境,並期望能提供一個更好、更優質的河濱休憩環境。除了荷花池的重整以外,現場還增設了以漂流木為素材的裝置藝術,以颱風過後蒐集到的漂流木為主,經過一連串的加工處理,將其打造成大型裝置藝術-「花現迎賓」、「語荷同牽」、「愛蓮小徑」及自然風格的森林體驗區,使生態、休憩與藝術融合,再現山佳荷花池的獨特景緻。

另外,即日起至110年12月26日24時止,於FB粉絲專頁「新北水漾」指定貼文(全民荷照打卡趣 荷花池秘境抽獎)按讚、公開分享當則貼文、留言處po荷花池或大型裝置藝術、荷樂自然體驗區照片與tag一位朋友,完成後填寫表單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品喔!還在煩惱週末要去哪裡輕鬆玩嗎?戴好口罩,搭上火車或是全家踩著單車,在新秘境的大自然懷抱,疫情解悶fun輕鬆!

水利局長宋德仁提醒,市民朋友們出入人多的公眾場所時,請注意自身防護!平時也要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防範新冠肺炎,大家一起來,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情形,應主動通報1922防疫專線,照顧自己也愛護他人!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以「樹林河濱公園露營區」作為導航點,可將車輛停放至一旁的柑園停車場,現場設有小型車格74格、大型車格5格。由停車場進入河濱公園內後,沿著自行車道往大漢溪方向直行約200公尺即可到達「山佳荷花池」。
2.台鐵:搭乘至山佳站,由佳園路一段往河濱方向前進,經由柑園陸橋進入河濱公園,沿自行車道往「山佳河濱公園」告示牌指示方向直行即可到達「山佳荷花池」。
3.自行車:沿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往樹林鶯歌方向,過柑園橋後往柑園停車場方向騎乘,於柑園棒球場左轉,並沿方向指標牌導引往柑園遙控賽車場方向至岔路處左轉,即可到達「山佳荷花池」。

入口意象-花現迎賓。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山佳荷花池前休憩。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荷樂自然體驗區-入口地標。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荷花池的視覺焦點-愛蓮小徑。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荷樂自然體驗區-七彩森林(親子一起玩)。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荷樂自然體驗區-七彩森林(媽咪和我一起玩)。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荷樂自然體驗區-動物好朋友木椅。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語荷同牽(兩小無猜)。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侯友宜與小朋友一起體驗自然風格的森林體驗區。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即日起至110年12月26日24時止,於FB粉絲專頁參加活動,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物。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戴好口罩,搭上火車或是全家踩著單車,在新秘境的大自然懷抱,疫情解悶fun輕鬆!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大漢溪左岸的樹林山佳荷花池,在歷經長時間一連串的大改造下,脫胎換骨以全新面貌再次與市民朋友見面。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荷樂自然體驗區-fun心玩小木樁(爸比陪我一起玩)。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