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近2400家超商、200家八方雲集及32間梁社漢排骨便當之後,即日起新北市20家鬍鬚張也加入「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供餐行列,市長侯友宜今(2)日化身幸福大主廚,與鬍鬚張董事長張永昌一起準備幸福餐,讓學童過好日子享受幸福,侯也再三強調,所有加入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業者絕對不能使用萊豬,身為市長一定嚴格把關,守護市民的健康。

侯友宜提到,自己從小在豬肉攤長大,對豬肉的品質特別在意,「這絕對不是萊豬,可以安心使用,是道地的台灣豬肉」,現場他還不斷向張永昌確認豬肉產地來源,除了滷肉、貢丸等食材皆採用可溯源管理的CAS認證台灣豬,滷蛋也特別選用安心鴨蛋,絕不使用萊豬或源頭不清的加工食品,為市民的健康把關、也照顧台灣養豬產業,歡迎有需求的學童隨時到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鬍鬚張」店家取用。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讓善心人士與企業提供愛心,也讓需要支援扶助的市民與孩子能夠得到資源與幫助,自108年6月至今已募集超過新台幣30億元市值的物資及善款,有超過1001萬人次受益,今日鬍鬚張實體店面的加入,令人感到振奮與高興,期待更多愛心企業一同照顧新北學子。

張永昌說,自己有5個孫子,他以疼愛孫子的心情參與愛心大平台供餐及通報計畫,希望讓學童不再挨餓而推出價值124元的幸福餐,採用精選台灣好米,淋上招牌粹魯、安心鴨蛋、鮮甜筍絲與當日現炒青菜,再搭配貢丸菜頭湯,讓孩子們可以吃到營養滿分的餐點。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積極建構綿密的社會安全網,從早餐的「幸福晨飽」、低收入戶學童「午餐補助」,並結合四大超商推動「幸福保衛站」,近兩年持續新增八方雲集、梁社漢排骨及鬍鬚張等業者,公私合力建構約2600個據點,即日起新北市18歲以下發生急難事由的孩子飢餓時,都可以到貼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標章的店家尋求協助。

市長侯友宜化身幸福大主廚,與鬍鬚張董事長張永昌一起準備幸福餐。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