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11屆有線電視金采獎」頒獎典禮,12月1日於新板希爾頓酒店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臨勉勵優秀新聞從業人員,感謝他們為地方奉獻犧牲,傳遞多元資訊給所有閱聽眾,呈現更豐富精采的新北市。

侯友宜表示,金采獎舉辦11年來他從未缺席,感謝新北市13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齊心為地方奉獻,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期間,提供學生線上學習管道,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也透過各系統台的宣傳,兩年共募集33億元,相信在大家攜手努力下,新北市一定能成為全國最團結、最國際化的大城市。

今年金采獎首度借鏡「金視獎」經驗,增設「公共論壇節目獎」、「公用頻道經營獎」及「創新服務獎」三個獎項。此外,侯友宜也擔任今年「最佳新聞節目獎」及「最佳新聞專題獎」頒獎人,最佳新聞節目獎由大豐有線電視製作的《大豐新聞》拿下,而最佳新聞專題獎則是由新唐城有線電視製作的《用心EYE台灣》節目獲得。

新聞局長張愛晶指出,今年共有62件參賽作品角逐12項大獎,比去年多了14件,感謝有線電視系統業者,透過攝影機記錄新北市豐富的生命故事及新聞事件,製作多元節目類型和高品質節目內容,持續輸出正向力量。

今年頒獎典禮更邀請到東森新聞主播王淑麗、MOMOTV董事長李四端、導演黃嘉俊及資深新聞主播詹慶齡等貴賓擔任頒獎人,勉勵所有入圍者及得獎者堅持對新聞傳播的熱情。

張愛晶表示,為讓新北市所有觀眾都能一睹優秀的入圍和得獎作品,12月11、12日下午2點半至晚間11點,於新北市各系統台CH03公用頻道也將陸續播出這些優秀節目,和市民朋友一起分享(詳細節目流程請查詢各有線電視系統台節目表)。

2021年新北市第11屆金采獎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新聞節目獎:《大豐新聞》/大豐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公共論壇節目獎:《透視新北市》/全聯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公共議題參與獎:《翻轉地方創生》/家和有線電視股份公司
社會光明面節目獎:《追夢英雄》/全聯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新聞專題獎:《用心EYE台灣》/新唐城有線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新聞主播獎:陳湘儀《大豐新聞》/大豐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新聞採訪獎:吳心逸、蔡政賢《大豐新聞》/大豐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節目企劃獎:陳慕凡《用心EYE台灣》/新唐城有線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攝影/剪輯獎:李啓豪、江秉彰《用心EYE台灣》/新唐城有線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共頻道經營獎:家和有線電視股份公司
創新服務獎:大新店民主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評審團特別獎:新視波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新北市第11屆有線電視金采獎頒獎典禮,12月1日於新板希爾頓酒店登場。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