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進駐台北南港、台中東區後,傳出三井 LaLaport 又將落腳高雄鳳山,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接受媒體聯訪鬆口證實,稱這是鳳山中城計畫的一部分,市府樂見並熱烈歡迎有潛力、看好高雄的跨國廠商深耕高雄。

陳其邁指出,現在北城計畫大概是以中油廠區高鐵站為主,中城就是衛武營周遭開發,Downtown就是在比較南區,就是亞洲新灣區,這是他2018到現在競選或對城市三大核心區域的發展規劃,昨天在衛武營部分,包括南方劇團、還有北藝大的藝文,可能是目前最大的藝文聚落;另外就是周遭的商務、觀光、休閒的規劃,都是在鳳山中城計畫裡的一部分,所以我們樂見有潛力的廠商,尤其像一些跨國或者對於願意深耕高雄、看好高雄的,我們都表達熱烈歡迎。

他說,市府知道哪些廠商有投資計畫,但土地是台糖的,現在還在評審中,還是要尊重台糖的選商結果。市府推動鳳山中城計畫,以衛武營周邊開發為主,商務觀光休閒規劃也是計畫中之一。

據了解,三井選中鳳山西站國泰重劃區的華泰段 11 地號,目前正由台糖進行土地設定地上權招標案,該筆土地面積約 13007.50 坪,權利金底價 3377 萬元,年租金約7681萬元,租期30年,12 月 7 日上午開標,因此目前還無法100%確定最後是否由三井標下,但可能性極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