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持續推動COVID-19疫苗施打,目前第一劑涵蓋率達78.04%、第二劑涵蓋率達57.8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表示,預計開放全聯174個點做接種站,方便就近施打。不過就位置、流程等細節還要詳談。未來也會規劃在百貨公司、大賣場等地設立施打站。

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之前跟全聯就有合作施打流感疫苗,這次COVID-19疫苗的部分,全聯暫定提供全國174個點,「目前正在探勘場地,尋找接種站適合位置,再跟衛生局接洽,讓醫療團隊進駐。」他透露也許全聯會提供一些贈品。至於百貨公司施打疫苗已有先例,屏東12/1(三)~12/5(日)就在屏東公園旁的百貨提供接種服務,方便民眾就近施打。

莊人祥補充,指揮中心已協調國軍醫院、衛福部所屬醫院、及退輔會所屬醫療機構,即日起加開夜間門診,提供COVID-19疫苗接種服務,方便大家接種疫苗。

那麼第三劑也會開放超商、百貨接種嗎?陳時中說,目前開放大賣場設立接種站,是為提升第二劑的涵蓋率,因本次第三劑開放的接種對象多為醫護人員,所以請他們就近在醫療院所施打即可。未來大規模接種時,才會考慮擴大施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