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事件引發外界關注,但事發後,PTT上一名暱稱「CrazyWinnie」(沒品維尼)網友頻發文,幫林秉樞洗白、帶風向,遭起底疑為民進黨議員辦公室前助理、「台獨機關槍」李柏璋。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2日)被問及是否林秉樞背後恐有綠營網軍操作,他直言「我認同啊!」並強調自己並不認識林秉樞,但強烈質疑林背後有人,就是要毀掉高嘉瑜。

王世堅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他透露,前陣子高嘉瑜生日時及上週三都有一起吃飯,現在回想起來,高嘉瑜看起來有一絲絲憂鬱,他一直以為是因為黨內部分人士惡意攻擊她,想不到她遇到這些事情。

王世堅痛批,林秉樞非常可惡,傷害高嘉瑜前就還說自己有服用精神病藥,所以就算他傷人、打人,甚至更嚴重,他都會沒事,讓他直言應該修改《刑法》第19條:「行為時因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致不能辨識其行為違法或欠缺依其辨識而行為之能力者,不罰。行為時因前項之原因,致其辨識行為違法或依其辨識而行為之能力,顯著減低者,得減輕其刑。」

王世堅說,否則,這是否等於給這些有傷害衝動的人一張殺人執照?退一萬步講,若真的有精神方面問題的話,別人就活該、倒楣被你打、被你殺嗎?天底下哪有這種事!

媒體提問,是否認識林秉樞?聽說林政商關係好,認識許多綠營的人?王世堅回應,自己並不認識林,「還好!什麼人玩什麼鳥啦!」「那樣子的鳥人就是跟會跟哪樣的鳥人在一起,你大概可以想像的到」,他光明磊落的人,不可能認識林秉樞,林也沒機會靠近他。

對於事發後在PTT上有網友發文帶風向、幫林秉樞洗白,王世堅表示,他不曉得有這個消息,但有句話叫「birds of a feather」、同一種羽毛的人飛在一起,代表物以類聚、沆瀣一氣,藉由這次高嘉瑜被傷害的慘痛事件,無意間就洩露出這些,原來這些傢伙是一夥的。

王世堅批評,過去就質疑這些網軍年紀輕輕出賣自己靈魂、躲在暗處,過去我們社會沒有這樣啊?是一個光明磊落的社會,什麼時候開始有這些傢伙?「過去我們民進黨也沒有這樣啊?這對得起民進黨過去先賢先烈?」

現場記者追問,是否背後有民進黨網軍操作?王世堅直言:「我認同啊!」他非常清楚,相信高嘉瑜也非常清楚。他認為高嘉瑜只是一隻單純、自由自在的小鳥,愛唱歌而已,她認識了林秉樞,在政治上遭遇困境、攻擊,本來想成是兩回事,「現在這兩件事湊在一起,我覺得對她而言,真的是何其殘酷?」

王世堅指出,「我強烈質疑他(林秉樞)背後有人,就是要毀掉高嘉瑜」,為什麼會有這麼深刻的理解?因為3年前選市長的時候,他一度很不諒解高嘉瑜,但漸漸多了解、往來後,他非常清楚高嘉瑜的為人處事。

他說,如果民進黨讓高嘉瑜批評個幾句,能有助於獲取更多中間的支持,讓她在那麼艱困的選區當選立委的話,那民進黨應該欣然接受,更何況高嘉瑜的批評、建言都是出自於好意、善意,且講得也都對,過去民進黨是由下而上的自由、民主、多元開放言論,並以此自豪。

王世堅感嘆,曾幾何時被有心人士運用網軍來攻擊這些最符合民進黨的創黨精神的黨員們、這些最忠貞黨員?被這樣糟蹋,高嘉瑜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王世堅還說,若林秉樞被放出來,那就代表背後的人「夠力」,那大家就走著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