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加密貨幣的發展更加成熟,臉書母公司Meta宣布,將放寬相關廣告投放的限制,讓公司在社群平台申請加密貨幣廣告時,變得更容易。

臉書這幾年對加密貨幣廣告的限制逐漸放寬,由於2018年發生許多加密貨幣發行的詐欺案,因此臉書決定封鎖相關廣告投放,同年6月,臉書開始鬆綁規定,開放已獲得書面批准的公司申請廣告,直到2019年,只要是跟區塊鏈技術相關的新聞、教育宣傳和公開活動,都不需要再附帶書面批准。

此外,臉書原先要求加密貨幣公司必須取得證照,像是市場上的公開交易證明,才可以提出廣告投放的申請,而臉書新的規定指出,原本僅接受3種許可證,如今將增加至27種。

臉書在聲明中表示,公司會採取新的措施,是因為加密貨幣產業已經發展得相當成熟,而且在近期漸趨穩定。同時,有越來越多政府單位訂立了明確規定來監管這個產業。

臉書這幾年也有意推出自家的數位貨幣Diem,方便用戶在社群平台上快速轉帳,不過卻面臨各國監管單位強烈反對。日前,Diem團隊的負責人David Marcus便宣布將離開Meta,意謂著Diem的未來將面臨更多不確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