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13今年10月傳出因全球供應短缺而減產後,現在又被爆出公司告知供應商iPhone 13的需求將放緩,可能與消費者的手機升級意願降低有關。

蘋果今年原計劃生產9,000萬支iPhone 13手機,但是由於晶片供應短缺的問題,博通公司(AVGO)和德州儀器(TXN)等晶片商供貨有困難,因此10月傳出將減產1,000萬支。

《彭博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原先看好明年的iPhone 13需求量增加,計畫加強明年的供應量來補足今年的短缺,不過蘋果近期告知供應商,這些訂單可能無法實現。

報導指出,供應短缺造成交貨延遲的問題,讓許多消費者感到非常沮喪,隨著全球通膨和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的出現,很多人可能會選擇跳過這次的iPhone 13,直接購買明年新出的手機,況且iPhone 13和上一代手機相比只有少部分變動,預計更多功能升級會在明年發表的旗艦機亮相。

分析師預估,年末假期將帶動蘋果第四季的銷售達到1,179億美元,約成長6%,但是不會像原先預期的一樣,成為爆炸性的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