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米粉算不算賄選?成為中二立委補選的話題之一,候選人林靜儀今(2)日說,對手有些活動資訊愈來愈隱晦;有網友在臉書寫「請顏寬恒務必要提供夠多夠暖的燒酒雞!」林靜儀回應,「我們的說明會,桌上連一杯水都沒有。」

中二補選從炒米粉算不算賄選,牽扯本屆市長選舉時,林佳龍被檢舉在梨山辦了龍蝦宴。引起話題的網友又在臉書寫說,「請顏寬恒務必要提供夠多夠暖的燒酒雞,不能讓我們的中二選區長輩冷到,沒有每人一鍋燒酒雞就不要說自己有多在乎鄉親啦!」林靜儀被問到此事時回應說,「我們辦說明會時,鄉親們在寒冷的天氣裡,桌上連一杯水都沒有,大家就是專心的參與政治,大家對政治的關心和是不是有食物可吃,理論上不該畫上等號。」

林靜儀還說,對手有些支持者辦活動時釋出資訊方式,改成說「我們這裡晚上有一場活動,請大家跟我連絡。」變成不是公開的活動,要說和賄選有關可能不容易,但是一個公開說明政策的活動逐漸演變成「我這邊晚上有一個供餐的活動」可是,誰能接觸得到它?林靜儀說,最終還是回到地方樁腳、組織的特定文化,這是不是大家希望看見的呢?相信大家心中都要有一把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