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立委補選話題迄今仍圍繞著顏清標家族的是是非非,綠營候選人林靜儀試圖拉選回選戰主軸,今(2)日公布有她Q版肖像的口罩,同時找來四名醫生提醒大家要定期做防癌篩檢。林靜儀表示,未來會有更多對於地方發展的政見陸續發表。

林靜儀說,在12月18日之前的選舉步調會以公投為主,身為國會議員應有的格調與能量,必須向民眾論述對這四個國家重要政策的想法是什麼,尤其是台灣的能源政策,對地方可能產生的影響,會提出她說法;可是到目前還看不到對方有很明確的論述,針對重大國家政策他的想法與論述的基礎是什麼?在公投之後,她會提出更多對於地方發展的政見。

林靜儀說,選戰開打後她勤跑基層,發現很多關於健康的資訊,民眾並不是很了解,所以特別製作了這份健康宣導文宣,現在已經是12月,提醒還沒有做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口腔癌定期篩檢的民眾,趕快利用機會受檢,不一定要到大醫院,住家附近的基層診所也都可以受檢。

今天與會的蔡牧樵、陳俊宏、陳宏麟、曾崇芳、陳教文等多位醫師指出,林靜儀過去在立法院扮演醫界和行政、立法部門的溝通橋梁,並運用外交、婦女議題的專長讓世界看見台灣,林靜儀在台中接生的孩子、治療的患者無數,從醫界踏入政界,仍不忘傳播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觀念。醫師們也說,自己在社區、診所服務多年,每每遭遇發現癌症卻為時已晚的案例,都感到十分不捨,呼籲民眾善用政府補助四大癌症篩檢的資源,在基層醫療院所進行癌症防治照護。

今天公布新推出的口罩有兩款,皆以「溫柔堅定新中二」為主要概念,分別設計「Q 版靜儀口罩」及「大字版口罩」;林靜儀說,「我只有一個要求,臉不要畫得太大,還好最後定稿時下巴看起來是尖的!」

醫師們陪同林靜儀舉行記者會,說明防癌篩檢的重要性。   唐復年/攝

林靜儀的健康宣導文宣。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