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引發各界震撼,自案件爆發後,一名在PTT上暱稱為「CrazyWinnie」(沒品維尼)的網友頻頻發文,幫林秉樞洗白帶風向。該帳號身分昨日被媒體起底,發文者竟是人稱「台獨機關槍」、「督割」的前民進黨議員助理李柏璋,「沒品維尼」則稱是受到台南某綠營人士請託。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質疑,「為什麼綠營人士知道請託李柏璋就能夠做到網路攻擊?」認為應追查李柏璋幕後網軍部隊,大嘆「塔綠班宇宙的暗黑勢力到底有多大?」

徐巧芯表示,高嘉瑜受到親密暴力對待的事很令人遺憾,也認同她站出來為自己、受害者發聲的勇氣。然而除了肢體上的暴力以外,林秉樞對於事件更讓人看到「塔綠班」對於一個公眾人物或事件的威脅有多大。高嘉瑜以及協助他對抗暴力的小馬,都公開指出「親眼看過他操作網軍」、「林秉樞威脅高嘉瑜若不聽話就用網軍搞死她」,再次證實了「塔綠班宇宙」的存在,以及對於一個政治人物來說即便是立法委員都對此束手無策的困境。

徐巧芯認為,林秉樞母親的公祭冠蓋雲集,雖現在人人都說「認識但不熟」,以「專欄作家」身分在民進黨社交圈顯然相當活躍,目前每一個聲稱認識但不熟的民進黨人,幾乎都表示林秉樞會透過臉書與他們「討論公共事務」,徐巧芯質疑,參照他的網路文章,在政治層面幾乎都是攻擊型而非單純的政策論述,是否就是提供了很多「彈藥」給予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參考,進而打入圈子,成為非公眾人物但在社交圈知名的人士?

徐巧芯也將矛頭指向帶風向的「CrazyWinnie」,她指出,在事件發生後,該帳號在PTT發了兩篇爆卦文帶風向,試圖扭轉輿論洗白林男、轉移焦點去傷害協助高嘉瑜的前男友。目前被揭露此人為多次在網路上被抓包擁有網軍部隊的「台獨機關槍」李柏璋,此人在綠營政界的的交友圈也很廣闊,跟林秉樞相當類似,這次也說是受到台南綠營重量級人士的「請託」,她納悶,「這個請託是什麼?有沒有收錢?為什麼對方知道要請託他能夠做到網路攻擊?除了此案以外還涉及哪些請託案都是用這種暗黑的手法行事?他的網軍部隊建制規模、金流為何?以上問題都還沒有被揭露,值得追查」。

徐巧芯提到,林秉樞明明在綠營交友圈甚至某派系內相當活躍,一出事卻「無人熟識」的奇特現象,說明了塔綠班宇宙最大的優勢在於出事以後可以快速切割。如果是個有頭有臉的政治人物,人際網路的互動經常被媒體捕捉,甚至整個政黨都容易一次被拖下水,但「專欄寫手」或「網紅」的身分雖然很多人都綠得出汁,但保留了一個灰色的空間,如果烏龍爆料、網軍被抓、失言,綠營的政治人物都可以輕易的撇清彼此的關係,然而需要他們幫忙的時候又可以輕易的請他們「幫忙」。

最後,徐巧芯強調,最大卻又仍然成謎的問題,在於沒有人清楚這個「暗黑勢力」的體系到底有多大?為什麼明明看不出來有什麼具體工作,林秉樞可以住一個月五萬的飯店、李柏璋可以開賓士通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