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影音串流平台愛奇藝傳出大規模裁員,比例高達20%-40%間,有些部門甚至連一個員工都不留。愛奇藝執行長龔宇之前曾表示,當前影視產業的內容供應出現短缺,分析認為,愛奇藝裁員的目的可能是為了聚焦內容、技術等,以加快盈利步伐。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一名愛奇藝員工向《第一財經》證實,公司正在進行裁員,比例落在20%-40%之間,預計將發放裁員補償,不過因為目前的政策還在變動當中,實際的發放金額無法確認。

《新浪科技》報導,此次裁員中,還沒過試用期的員工幾乎都被裁,中層管理級別被裁的人數較多,其他還包含年齡較長、薪水較高的員工。愛奇藝研究院、遊戲中心等部門幾乎一個員工都不剩,而短影音產品隨時會被合併,只會保留40%的員工。

愛奇藝執行長龔宇先前曾表示,受到疫情、審核等因素影響,當前影視產業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內容供應出現短缺。報導指出,愛奇藝這波大裁員可能是為了加快盈利步伐,聚焦在內容、技術和精細化成本管理,並縮減預算。

許多愛奇藝員工透露,其實內部員工都有預期這波裁員的到來,還有許多老員工指出,這是公司史上最大規模的裁員,預計春節過後還會有更多員工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