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日受到冷空氣輻射冷卻影響,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台南新化區僅10.3度,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預期今日到4日都會是類似的天氣,4日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才會逐漸回暖。

彭啟明於臉書表示,今日清晨輻射冷卻發威,各地氣溫普遍比昨日低1-2度以上,最明顯的就是嘉義及台南,部分空曠地區只有10-11度,而台北市中心氣象站則是14.6度,新北市板橋則是13.8度。

天氣方面,彭啟明表示,由於今日雲量顯著減少,除了迎風面的東北角雲量較多外,其他各地白天都會看到陽光,只是冷空氣威力仍在,北部回溫較少,中南部則較暖一些,今日北部氣溫約14-19度,中部13-23度,南部14-24度,東部15-23度。

彭啟明指出,預期今日到4日都是類似的天氣,因冷空氣仍盤據在台灣附近,加上輻射冷卻影響,早晚溫差較大,需注意清晨的低溫,尤其3日到4日的清晨,空曠地區有機會跌到10度以下,台北市區也有機會到14度以下。

至於何時能夠回暖?彭啟明則說,要等到4日白天冷空氣減弱,才會逐漸回溫,5日會更明顯一些,不過因雲系接近,東北部會有陣雨。另外,彭啟明也表示,因冷高壓暫時遠離,下週各地天氣較穩定,建議民眾好好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