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Omicron變異病毒疫情持續蔓延,我國也嚴加備戰。原本規劃間隔6個月後可施打第三劑,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2)日表示,針對第1~3類疫苗優先對象,如醫事人員、高風險防疫人員等,將提供莫德納疫苗,並縮短間隔為5個月即可接種第三劑,今天中午宣布後就可以到醫療院所預約施打。

陳時中今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提到根據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建議,已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6個月後的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與工作者、醫護人員、防疫工作人員、第一線高感染風險工作人員及容易感染與疾病嚴重風險者,可追加第三劑疫苗。其他滿18歲以上民眾可以評估自身感染風險以及接種意願,經醫師評估後再行決定是否接種第三劑疫苗,以提升保護力。

他說,因應Omicron變異病毒,指揮中心將提供莫德納疫苗給第1~3類對象接種第三劑,且與第二劑間隔5個月即可施打。不過此波原則上排除中央防疫官員,因為如果都是在辦公室辦公,就暫時沒有那麼急,但假如是常跑第一線的官員就可以向指揮中心報准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