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無業男友林秉樞毒打虐待,被揍到臉腫一半,全身瘀青、擦挫傷,警方1日在板橋馥都飯店將林秉樞帶回,法院今天(2日)凌晨裁定羈押禁見,據了解,林秉樞為中央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目前於政治大學政治系讀博士班,並無正式工作,卻能月花5萬元包下飯店房間爽住,原來長久以來都是林秉樞父親在替他繳帳單。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林秉樞長期以來入住各個飯店,位在板橋民族路的戶籍地滿屋都是書,看似許久沒有人居住,他在11月初住進板橋馥都飯店,刷卡5萬元包月租下位在12樓的房間。據了解,林秉樞住宿的卡費皆由林秉樞父親埋單,一名林秉樞父親的鄰居透露,林秉樞父親是校長、母親是老師、姊姊則是法官,林秉樞出身於書香世家,但先前卻考不上律師。

根據《ETtoday》報導,林秉樞板橋民族路住處一樓室內11月30日有開燈,但疑似無人在家,有鄰居表示,林家父子早就不住這,但也沒有把房子租出去,前幾天有看到林秉樞父親回來看一下,之後就開車離開。林家父子跟他們沒有很熟,最多就是見面會打個招呼,但沒有碰過幾次面,對於林秉樞的印象不多,也不清楚其他傳聞。

林秉樞被起底原先是念中原大學,研究所念中央大學,被爆曾跟人介紹自己的工作與國安系統有關,是國安局長顧立雄幕僚,民進黨新潮流一直延攬他入流,只是都被他拒絕,但均被相關人士否認。他還宣稱自己跟台大法律學院教授林明昕、作家蔡詩萍、台獨大老彭明敏、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很熟,認識各大事務所的律師,但後來發現林秉樞只是合照過或常去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