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狂毆,高嘉瑜指控林秉樞「從晚上10點打到天亮」並限制她的人身自由,還說若不順從很怕林秉樞動用網軍散播謠言。而PTT八卦版1日凌晨出現一篇名為「[爆卦] 馬文鈺喪禮鬧場 高嘉瑜本人報警抓人」文章疑似在帶風向,不少網友及懷疑這是林秉樞為自己「洗白形象」,還有媒體直指發文者是某民進黨籍議員助理台獨機關槍」。

根據《鏡週刊》報導,起底這名爭議發文者、居然就是號稱「台獨機關槍」的現任台北市某民進黨籍議員助理李柏璋。他1日凌晨用PTT ID帳號「CrazyWinnie(暱稱:沒品維尼)」爆料高嘉瑜前男友「小馬」馬文鈺到林母靈堂發傳單的過程,企圖為林秉樞洗白,甚至在文中嗆聲:「難道當天的警察不是高嘉瑜幫她時任男友林先生叫去的嗎?」

「沒品維尼」明顯是針對馬文鈺而發文,他表示:「說什麼被毆打到不成人形,根本也畫油添醋刻意放大,這是高委員自稱遭毆打後,幾天去板橋豐華小館所拍的照片。這都還是沒戴口罩的照片 請問哪裡片體鱗傷?…馬文鈺你他媽告訴我啊?」該則爆料貼文中「男友視角」高嘉瑜戴帽子眼睛直盯手機,而眼睛瘀青一塊、嘴唇也明顯腫起來,手上也有包紮膠帶。

對此,網友質疑:「怎麼覺得是林本人,不然怎會有LINE對話?」「開分身在網路帶風向,人格最低劣就是這種人」,而「沒品維尼」則回應:「你可以去當事人去報警提告,看我是不是本人,我有管道自然會拿到,不用問我從哪得到的」、「呵呵,還不只有訊息,其他哩哩摳摳都有了」、「純粹看小馬很爽不久了,噁男一個,竟然欺負我的女神」。

根據《鏡週刊》指出,李柏璋發文之前,還曾經跟熟稔的媒體記者傳訊息預告,自稱要在PTT爆料「高嘉瑜報警抓馬文鈺」,希望讓媒體搶獨家。事後雖然李柏璋火速刪文、但消息已在北市媒體圈傳開,同黨立委慘遭男友家暴,後進議員助理卻火速幫林秉樞帶風向,這種等同「網內互打」同黨操戈的網路輿論操作,也讓知情者嘖嘖稱奇。

《鏡週刊》報導續指,警方透露,該LINE、及高嘉瑜手機傳簡訊截圖,明顯是高嘉瑜請求北市警方協助後傳給林秉樞,且根據通訊軟體截圖位置,客觀判定上,肯定是林秉樞所流出。檢警合理研判林秉樞與李柏璋有聯繫,或者透過擅長操作網路風向「中間人」操作網路風向,意圖影射高嘉瑜「傷勢不重」及放大馬文鈺到告別式鬧場行為,護航行為相當明顯。

檢警分析,高嘉瑜和林秉樞兩人間的對話截圖外流發文散播,若當事雙方有認為侵害個人隱私部分,可能涉及妨害秘密罪問題,當事人可向檢警提告依法偵處。李柏璋發文後可能也驚覺揭露兩人私密對話恐衍生後續問題,在發文後半小時就刪文,不過該文仍可在網路上找到,林秉樞透過李柏璋發洗白文,並公開兩人LINE私密對話,高嘉瑜後續是否提告有待觀察。

在PTT爆料的「沒品維尼」明顯是針對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而發文。   圖:翻攝PTT